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系統新聞宣傳和信息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8-03-27 09:28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8-03-27

  3月23日,江蘇省文化系統新聞宣傳和信息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江蘇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新聞發言人方標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各設區市文廣新局分管領導及職能處室負責人,廳機關各處室和廳直單位職能部門負責人等50余人參加了會議。

  方標軍充分肯定了2017年江蘇省文化系統新聞宣傳和信息工作取得的新成績。他說,過去一年,全省文化系統新聞宣傳和信息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針對性、時效性和主動性進一步增強,為全省文化建設邁上新台階營造了良好的輿論環境。工作機制更加完善,新聞發布及時有效,宣傳陣地影響擴大,信息報送服務大局,但仍存在著保障激勵措施不夠實、信息報送質量不夠高、對新媒體的運用能力不夠強等問題和不足。

  方標軍強調,全省新聞宣傳和信息工作要提高站位,把握新時代新要求,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把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擺在首位。深刻認識媒體融合發展的新趨勢,不斷拓寬文化宣傳渠道,建立聯動機制,增強集群力量,提升文化宣傳工作的綜合效應。積極服從服務於文化系統安全穩定大局,形成全社會支持文化改革發展的良好局面。

  方標軍要求,全省文化系統要明晰思路,推動新聞宣傳和信息工作高質量發展。一要高舉時代旗幟,把握宣傳主動﹔二要緊扣重點工作,深入開展調研﹔三要整合既有資源,擴大宣傳效果﹔四要完善激勵機制,提高信息質量﹔五要提高綜合素質,增強專業本領,為推動江蘇文化建設高質量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做出文化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會議表彰了2017年度江蘇省文化系統新聞宣傳和信息工作先進單位、先進個人和好新聞。鎮江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宿遷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南京博物院、省文化廳市場處4家單位和部門在會上作交流發言。新華日報全媒體文化新聞部主任薛穎旦做題為《新媒體報道的策劃和傳播》輔導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