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文旅融合看江蘇”全媒體主題報道活動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18-04-04 09:46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8-04-04

  3月30日,由江蘇省文化廳、江蘇省旅游局支持,中國江蘇網主辦的“文旅融合看江蘇”全媒體主題報道活動在南京博物院啟動。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思源、江蘇省旅游局副局長詹庚慶、江蘇省文化廳巡視員馬寧、中江網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陸峰參加活動。王思源宣布“文旅融合看江蘇”全媒體主題報道活動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上,詹庚慶表示,“文旅融合看江蘇”全媒體主題報道活動是江蘇統籌文化旅游發展、提升文化軟實力和“水韻江蘇”旅游新形象的重要舉措,也是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具體行動。江蘇將著重圍繞推進旅游發展全域化,深入實施品牌引領戰略,積極培育“旅游+”新業態,努力構建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新機制。

  馬寧指出,經過多年不懈培育,江蘇目前已成功打造出“南京雲錦”“南京金箔”“蘇州刺繡”“宜興紫砂”“無錫泥人”“揚州玉器”“揚州漆器”“南通扎染”“東海水晶”等一批具有歷史文化積澱的文化旅游品牌。下一步,江蘇將加快推進文旅融合發展,積極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培育建設文化旅游品牌,進一步推動文旅產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

  據悉,此次全媒體主題報道活動邀請了來自新華社、新華日報、江蘇廣播電視總台、荔枝新聞、今日頭條、網易等10余家中央和省以及商業媒體記者,記者們將赴南京、無錫、蘇州等地,透過筆端、鏡頭記錄江蘇在文旅融合中的新發展,感受“水韻江蘇”的獨特魅力,為廣大網友呈現“大美江蘇”的精彩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