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蘇州圖書館舉辦形式多樣的“世界讀書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8-04-24 09:21 來源:蘇州圖書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蘇州圖書館 2018-04-24

  為倡導全民讀書,共建和諧社會,激發全民的讀書熱情,4月23日,蘇州圖書館在“世界讀書日”當天舉行了形式多樣的活動。

  閱讀大禮包大派送

    蘇州圖書館在蘇州市立醫院本部兒科病房、兒科門診、兒保門診三個地點向廣大兒童發放200份閱讀大禮包。“閱讀大禮包”內含嬰幼兒讀物、《親子閱讀》指導書、閱讀測量尺、《蹣跚起步來看書》閱讀推薦手冊、《今天去哪兒?》宣傳冊等。

  蘇州圖書館早於2011年便啟動了“悅讀寶貝計劃”,該計劃專為0—3歲兒童提供閱讀指導服務,通過向0—3歲嬰幼兒贈送“閱讀大禮包”,鼓勵親子閱讀,培養孩子對閱讀的終身愛好,從而達到提高兒童素質,促進全面發展的目的。2013年,該活動被“閱讀起跑線”(Bookstart)英國總部承認,蘇州圖書館成為中國大陸首家“閱讀起跑線”成員館。

  舉辦“閱讀,與法同行”經典誦讀活動

  蘇州圖書館舉行了以“閱讀,與法同行”為主題的2018年“世界讀書日”經典誦讀活動。來自蘇州市平直實驗小學校、蘇州市盲人協會、蘇州市楓韻朗誦藝術團、蘇州大學2016級勞動與社會保障誦讀隊、駐蘇73049部隊等8個代表隊分別朗誦了《歷史的記憶》《我的祖國》《沁園春﹒頌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少年中國說》等經典美文,抒發了閱讀的快樂。

  “世界讀書日經典誦讀活動”作為蘇州圖書館的一個品牌活動,自2005年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十四年,深受廣大讀者的歡迎和喜愛,倡導、推動全社會形成“誦讀經典、理解經典、熱愛經典”的良好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