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2018中國蘇州創博會交易總額達73.8億元
發布時間:2018-04-28 08:45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8-04-28

  4月22日,歷時4天的2018中國蘇州文化創意設計產業交易博覽會暨蘇州文化創意周(以下簡稱“創博會”)落下帷幕。本屆創博會以“品質蘇州﹒美好生活”為主題,主展館面積達40000平方米,設有“國際創意設計”、“新手工藝運動”、“文化+”融合創新、“文化消費”4大展區,58個主題展館,共吸引來自美國、英國、日本、捷克、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全國17個省(市、自治區)的600余家創意設計企業參展,參展產品上萬件,人流量(含分會場)超過20萬人次,現場簽約項目300余項,交易總額73.8億元。

  除主會場外,本屆創博會還聯合蘇州各市、區設立了12個分會場,同期舉辦了“2018年第十一屆中國刺繡藝術節”“2018中國(蘇州)國際絲綢博覽會”等活動,將文化創意產業專業會展與富有特色的文化創意活動相結合,形成集聚活動和品牌效應的文化創意周。

    本屆創博會呈現四個特點:一是定位“高品質美學生活展”,展陳內容更具專業性和國際化。展會引進的英國D&AD國際創意設計大展、美國紙雕藝術展、捷克玻璃工藝品展、馬來西亞玉石燈藝術展、日本新手工藝特展、法國LISAA藝術學院特展等,將國際一流的創意設計理念帶入蘇州,讓市民感受創意之美、藝術之美、生活之美。二是深化“文化+”理念,助推相關產業跨界融合。舉辦了20余場產業對接活動,吸引的專業觀眾佔比由上屆的15%提升到30%,促進相關產業對接交流,打造了文創人才平台、交易平台、信息平台和創新融合平台。來自167個地區的政府部門及相關企業來到創博會開展各項專業定制活動,達成眾多合作意向。三是匯聚蘇州文化元素,擦亮蘇州文化名片。設立了“智慧﹒服務”蘇州新型公共圖書館特展、“國家寶藏”博物館文創產品聯展、“蘇藝杯﹒子岡杯工藝美術品展”、聯合國創意城市非遺作品展、蘇州文藝精品展演演示等主題展館,集中呈現了蘇州傳統文化的記憶和成果,彰顯蘇州文化獨特魅力,打造蘇式生活文化盛宴,助推傳統文化創新發展。四是打造“文化創意周”,社會影響力更加廣泛。集聚全市優秀文創資源,融入創博會進行統一策劃、統一包裝、統一宣傳、統一推廣,打造12個各具特色、形式多樣、遍布全市的創博會分會場活動,形成“蘇州文化創意周”活動品牌,成為市民群眾廣泛參與的文化創意“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