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金陵五月風”文學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8-05-15 10:3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5-15

    中國文化報駐江蘇記者王煒報道:近日,“金陵五月風”第十二屆南京文學藝術節在江蘇省南京市保利大劇院拉開帷幕。開幕式上,江蘇藝術基金2018年度資助項目、民族舞蹈詩劇《節氣江南》進行首演。

    圍繞“繁榮文藝創作,推動文藝創新”的主題,本屆南京文學藝術節緊扣改革開放40周年的重要時間節點,將在近兩個月的時間裡,圍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紅色文化等,通過主題創作、特色活動、文化惠民、網上展廳四大板塊69個項目,集中展示南京原創文藝精品和文藝活動成果。

    作為開幕式演出節目,民族舞蹈詩劇《節氣江南》以二十四節氣與江南風光為背景,用“望雨——春之期盼”“聽風——夏之渴望”“畫眉——秋之情愫”“舞雪——冬之憧憬”4個章節詩意勾連,編織出江南地區獨具魅力的風俗人情畫卷。

    據介紹,本屆南京文學藝術節期間,主辦方還將為廣大市民推出話劇《我就是你》、昆劇《逐夢記——湯顯祖在南京》及“舞者﹒空間”南京青年舞蹈展演周、“南京笑臉”攝影作品展、“信仰的光芒”南京高校師生主題宣傳畫/招貼畫作品展等重點活動﹔同時,還將舉辦“南京﹒互聯網+”文藝論壇,開展基層群眾文藝需求大普查,制定文化惠民再出發“服務菜單”,推動文化惠民項目的精准供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