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2018中國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江蘇行活動在南京啟動
發布時間:2018-07-17 10:57 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廳 2018-07-17

  7月13日,全國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江蘇行活動在南京啟動。江蘇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吳曉林,中國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協會秘書長郭陽出席活動並講話。各設區市文廣新局市場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省互聯網文化行業協會會員代表、科研機構代表、“綠色網吧”代表、省上網服務行業渠道代表、省上網服務企業代表共計260余人參加活動。

  會上,江蘇省文化廳相關負責同志詳細介紹了利用金融手段支持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情況。全國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協會相關負責同志介紹了京東網絡服務站、上網服務場所分級評定、青年創業委員會等工作。並邀請南京理工大學、新速網咖、江蘇獵寶等進行經驗交流。與會者表示,通過此次會議,加深了對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新業態、新模式、新內容的了解,大大開拓了謀劃工作發展的眼界和思路。

  郭陽高度肯定了江蘇將省級文化產業專項資金支持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綠色網吧”“網咖e貸”“自助網咖”以及農村上網服務場所轉型升級試點等工作。他指出,全國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協會今年將與江蘇共同制訂《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指引》,進一步指導全國互聯網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並將全國分級評定與江蘇“綠色網吧”建設進行有效嫁接,將轉型升級工作向高質量推進。

  吳曉林要求,要總結“綠色網吧”建設經驗,推動轉型升級規范﹔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動財政金融支持轉型升級﹔要推廣鄉鎮網吧轉型升級試點做法,推動農村鄉鎮上網場所提升服務水平﹔要鼓勵技術創新,推動“自助網咖”生根開花﹔要宣傳行業典型,推出有影響力的江蘇品牌。同時,要支持互聯網游戲產品轉型升級,鼓勵互聯網文化企業大力發展功能游戲,不斷推進轉型升級工作向縱深、向高質量發展。

  此次活動選擇在江蘇舉辦,主要基於近年來江蘇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工作走在全國前列,各級文化市場管理部門以“綠色網吧”為標杆,秉持“政府推動、自主創建、社會參與”工作思路,通過科技創新、財政金融等各種方式推動上網服務行業向經營規范、環境舒適、配置合理、便民周到、社會美譽度高的方向發展。據悉,紫金農商銀行“網咖e貸”已為互聯網上網服務企業發放貸款1600萬元,江蘇省文化產業專項資金首次將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列入支持范圍,“自助網咖”新模式開始運營,農村上網服務場所轉型升級試點工作取得成功。各地上網服務企業積極打造“綠色+特色”上網空間,涌現出一批室內環境上檔次、經營業態上層次、服務體驗上星級、公共服務上台階的新興上網服務場所,上網服務行業轉型升級已呈現多元化發展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