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蘇州圖書館“我是你的眼”視障讀者主題活動項目榮獲第三屆“蘇州慈善獎”
發布時間:2018-09-10 12:42 來源:蘇州圖書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蘇州圖書館 2018-09-10

  近日,在《蘇州市人民政府關於第三屆“蘇州慈善獎”評選結果的通報》中,蘇州圖書館“我是你的眼”視障讀者主題活動榮獲蘇州市“最具影響力慈善項目”,盲文閱覽室工作人員孫路平被授予“優秀慈善工作者”榮譽稱號。

  “蘇州慈善獎”是蘇州市慈善領域的政府最高獎項,該獎項共設立六個表彰類別:最具愛心捐贈企業(單位)、最具愛心捐贈個人、最具影響力慈善楷模、最具影響力慈善項目、最具影響力慈善組織、優秀慈善工作者。

  “我是你的眼”視障讀者主題活動是蘇州圖書館自2003年開始組織發起的針對盲人讀者的志願服務項目。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和眾多熱心志願者們的共同努力,活動從最初形式單一的送書上門和講座培訓,已發展為場次眾多、擁有7大主題的品牌活動體系(包括盲人讀書會、盲人愛心電影、蘇州大講壇——陽光講壇、“一幫一 手牽手”、“走出戶外 觸摸世界”、視障讀者系列培訓、“真人圖書館”等),每年服務盲人讀者超過3000人次。通過參加這些形式多樣,內容新穎的特色活動,視障讀者可以享受到普惠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務,感受社會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