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國慶長假蘇州圖書館總分館接待讀者超23萬人次
發布時間:2018-10-12 09:17 來源:蘇州圖書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蘇州圖書館 2018-10-12

  據統計數據顯示,在剛剛過去的國慶長假裡,蘇州圖書館總館及各分館累計接待讀者231110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長15%,外借圖書84196冊次(其中通過“網上借閱 社區投遞”服務借出15045冊次),舉辦各類讀者活動29場,參與活動2400余人次。越來越多的市民選擇到圖書館來讀書學習、參觀展覽、聆聽講座,度過溢滿書香的國慶假期。

  期間,蘇州圖書館為市民准備的《“越”讀蘇州 館藏見證——蘇州改革開放40周年文獻資料展》,吸引了眾多讀者駐足觀看。展覽通過從《蘇州年鑒》《蘇州日報》等文獻中精心選取的240條有代表性的歷史資料,生動形象地展示蘇州改革開放以來的發展歷程和成就。

  與此同時,蘇州圖書館總分館還策劃了豐富多彩的閱讀活動。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進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做客“名家大講堂”,與蘇州市民暢談《閱讀與美好生活》﹔少兒館舉行了“聽故事姐姐講故事”“寶貝愛閱讀,贏取敲章冊”活動,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和家長參加。分館也舉行了“我們的節日——國慶”“紀念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等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