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藏國家珍貴古籍特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8-11-28 09:06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28

  11月22日上午,由國家圖書館(國家古籍保護中心)、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南京圖書館(江蘇省古籍保護中心)承辦的“冊府千華——2018江蘇省藏國家珍貴古籍特展”在南京圖書館開幕。

    根據我國已公布《國家珍貴古籍名錄》,江蘇省共有1295部珍貴古籍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達到全國總量的10.6%,而南京圖書館有524部古籍入選其中。此次展覽是江蘇省自2007年“中華古籍保護計劃”實行以來第二次舉辦“冊府千華”特展,也是南京圖書館近年來展呈善本最多,內容涵蓋最廣,展品分量最重的大展。共遴選出包括宋元古槧、明清佳刻、碑帖印譜、精寫舊抄等200余部珍貴善本,以古代傳統目錄體系分為經、史、子、集四類展出,體現出古籍的類別劃分和脈絡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