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2018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在昆山圓滿閉幕
發布時間:2018-12-11 10:16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11

  12月7日晚,備受矚目的2018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在昆山圓滿閉幕。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司長諸迪、副司長呂育忠,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蘇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金潔,蘇州市副市長楊知評,昆山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周旭東,全國戲曲界專家學者,部分院團負責人、表演藝術家等領導和嘉賓出席閉幕式。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標軍主持閉幕式。

  10月26日至12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的2018年戲曲百戲(昆山)盛典在百戲之祖昆曲的誕生地昆山市舉行,連續43天,來自全國120個劇種的156部經典劇目和折子戲集中演出78場,133家劇團,4000名參演人員,近5萬人次現場觀看,超過100萬人次觀看網絡直播,相關微博閱讀量超過1.1億次。這是中國戲曲界攜手創造的中國戲曲史上的空前壯舉,是中國戲曲力量的大檢閱,是中國戲曲走進新時代的裡程碑。

  12月8日,2018戲曲百戲(昆山)盛典舉行第二次專家研討會,來自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的相關領導與戲曲界的知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交流研討。與會專家對本次戲曲百戲(昆山)盛典的成功舉辦給予高度評價,一致認為這是一件利在當代、功在千秋的文化壯舉,將在中國戲曲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