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蘇州圖書館“主題特色分館”入選江蘇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創新示范項目
發布時間:2018-12-18 10:00 來源:蘇州圖書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蘇州圖書館 2018-12-18

  近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布了全省11個2018年度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創新示范項目,蘇州圖書館社會化運行建設項目成功入選,是蘇州市唯一入選的項目。

  蘇州圖書館從2015年開始,積極主動地與社會各界合作建設主題特色分館和特色閱讀空間,打造以社會化運營為主的書香陣地,通過合作實現服務體系建設主體的多元化,推動服務體系的最優配置及服務效能的提升,進而豐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滿足市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目前,蘇州圖書館已通過多元化社會力量參與建成了5個特色閱讀空間和4個主題特色分館,構建了“書香校園”“書香機關”“書香銀行”“書香移動”等品牌項目,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既擴充了公共圖書館服務體系的建設主體,又實現了資源供應的多樣化,通過跨界融合擴大閱讀服務覆蓋面,激發社會公眾的閱讀潛力,為推進全民閱讀開辟新的空間,保障市民最基本閱讀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