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春節假期 蘇州圖書館陪你過大年
發布時間:2019-02-13 09:32 來源:蘇州圖書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蘇州圖書館 2019-02-13
  律轉鴻鈞佳氣同,肩摩轂擊樂融融。春節期間,蘇州圖書館天天開放,並為廣大市民朋友准備了精彩紛呈的春節文化大餐,讓大家過個有意義的文化書香年。據最新數據統計:春節期間,蘇州圖書館總分館共接待讀者8.4萬人次,外借圖書2.53萬冊次,舉辦各類讀者活動11場,參與讀者6500余人。

  大年初一上午十點,蘇州圖書館“新年新書緣 相約圖書館”新年迎讀者活動照例舉行,蘇州圖書館全體館領導在主樓大廳迎接新年首批讀者,在新春的喜慶氛圍中為讀者送上節日祝福,並向前200名讀者贈送鮮花、己亥年首日封。書法家們當場書寫的“福”字和春聯贈送讀者,《善用圖書館》讀者手冊和《書香蘇州》雜志等閱讀材料也為讀者所喜愛。讀者們紛紛表示,每年大年初一來圖書館參加活動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迎新方式。此項活動於每年大年初一舉辦,已經連續舉辦十八屆。

  蘇州圖書館總館少兒館裡同樣熱鬧非凡,家長小朋友們紛紛前來參加“寶貝愛閱讀,贏取敲章冊”及新春猜謎活動,少兒館准備了一千條謎語,讓讀者在猜謎活動中感受新春的氣息,獲得知識與快樂。

  新年期間講座展覽不斷,“濃郁民族風 最美中國年”圖文展在主樓大廳展出,向讀者闡釋多姿多彩的中國傳統春節文化。

  此外,蘇州圖書館各區級分館也同步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姑蘇區、相城區、高新區多家分館聯合舉辦“新年新春 開館有禮”活動,高新區文體中心分館舉辦“同筑高新夢 共度書香年”活動,弘揚傳統文化、宣傳公共文化服務。形式多樣的迎新春讀者活動,為蘇城火紅的新春增添了書香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