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蘇州圖書館舉辦2019年“世界讀書日”經典誦讀活動
發布時間:2019-04-28 09:46 來源:蘇州圖書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蘇州圖書館 2019-04-28

  今年4月23日是第二十四個“世界讀書日”,為倡導全民讀書,共建和諧社會,激發全民的讀書熱情,近日,蘇州圖書館舉辦了以“讀經典 學新知 鏈接美好生活”為主題的2019年“世界讀書日”經典誦讀活動。

  來自蘇州市金閶實驗小學校誦讀隊、蘇州楓韻朗誦藝術團、蘇州高新區獅山街道獅韻合唱團、蘇州大學社會學院2017級勞動與社會保障班、姑蘇區滄浪街道道前社區鹿麟書院、蘇州市盲人協會、駐蘇某部等7個代表隊以多種形式分別朗誦了《少年中國說》《美麗中華》《春江花月夜》《我是中國人》等經典美文,抒發了閱讀的快樂。誦讀人員抑揚頓挫、聲情並茂、娓娓動聽的誦讀,展示了文化瑰寶的靚麗風採。

  此外,活動現場,還為蘇州圖書館的品牌活動“你選書 我買單”優秀讀者進行了頒獎。“你選書,我買單”於2014年正式推出,至今已開展了五周年。這一活動讓讀者直接參與到圖書館的採購環節中來,讓讀者享有了更多的選擇權和自主權,既滿足讀者閱讀的個性化需求,又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圖書館採購的盲目性。

  “世界讀書日經典誦讀活動”作為蘇州圖書館的一個品牌活動,自2005年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十五年,深受廣大讀者的歡迎和喜愛,倡導、推動全社會形成“誦讀經典、理解經典、熱愛經典”的良好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