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發布時間:2019-06-14 11:26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14

  6月12日下午,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作動員講話。省委第四巡回指導組副組長葛平出席會議並講話。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陳芬主持會議,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經聖賢、吳曉林、裴旭,省紀委監委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廳黨組成員陳金池,巡視員周旭、詹庚慶,副巡視員徐循華、殷連生、張農出席會議。

  楊志純指出,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開展主題教育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領航工程,是提高黨的建設質量的基礎工程,是密切聯系服務群眾的民心工程,是推進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質量發展的動力工程。廳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積極投身到主題教育上來。

  楊志純強調,廳系統開展主題教育要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遵循“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把主題教育與深化思想解放結合起來,與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結合起來,與抓好省委巡視整改結合起來,與推進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高標准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突出 “五聚焦五著力”:聚焦理論學習有收獲,通過原原本本學、集中研討學,堅持以新思想定向領航,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禮,傳承好紅色基因,學好身邊的榜樣,著力在錘煉堅強黨性上下功夫﹔聚焦干事創業敢擔當,把開展主題教育與落實“三項機制”結合起來,優化績效管理和考評體系,引導和推動各處室各單位形成崇尚實干、勇於創新,團結協作、樂於奉獻的獨特氣質,著力在提振黨員干部精氣神上下功夫﹔聚焦為民服務解難題,圍繞廳內設機構負責人集體談話會提出的十個方面問題,深入開展調研,有的放矢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著力在轉變工作作風上下功夫﹔聚焦清正廉潔作表率,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著力在涵養良好政治生態上下功夫。

  楊志純要求,廳系統各級黨組織要迅速行動起來,落實領導責任、強化督促指導、力戒形式主義、注重統籌兼顧,扎實推進主題教育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省委第四巡回指導組副組長葛平對文化和旅游廳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他指出,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對主題教育高度重視,認真研究、積極推動,及時成立領導機構和工作班子,准備工作緊鑼密鼓、有序有效。他強調,開展好主題教育,關鍵要吃透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題教育根本任務,全面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確保”工作目標。要從嚴從實抓好主題教育重點措施,做到學習教育要真學實學,調查研究要摸透實情,檢視問題要深刻見底,整改落實要集中攻堅。要以好作風、好方法推動主題教育取得過硬成果,堅持領導帶頭、統籌兼顧、力戒形式主義。

  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陳芬在會議總結講話時就貫徹落實好動員部署會精神強調了三點意見,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主題教育豐富內涵。二是以更實的舉措推動主題教育高水平開展。三是以更好的工作實績展現主題教育良好成效。

  省委第四巡回指導組成員,廳機關副處以上干部、廳直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