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2019年全國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培訓班暨 
江蘇省文化旅游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培訓班在無錫舉辦
發布時間:2019-07-31 10:02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31

  730日,2019年全國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培訓班暨江蘇省文化旅游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培訓班在無錫開班。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副司長馬峰、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經聖賢、無錫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霞出席了開班儀式。來自全國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產業發展處的有關同志,江蘇省各區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相關處室負責人,文化+”“旅游+”企業代表,共190余名學員參加了此次培訓。 

  此次培訓響應中共中央辦公廳倡導合並開會、套開會議、提高會議實效的要求,將全國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培訓班、江蘇省文化旅游與相關產業融合發展培訓班合並套開,是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機構改革完成後舉辦的首期以文旅融合為主題的培訓班。 

  培訓採用專題教學和實地考察相結合的方式,邀請了阿裡巴巴集團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等行業代表性企業,圍繞文旅融合發展、基於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項目開發的文旅融合思考、特色文化產業的投融資路徑等內容進行授課。同時,培訓現場還設置了18塊江蘇文旅產業融合發展案例展板和一個江蘇文旅產品展區,受到了與會領導和學員的普遍好評。 

  這次培訓,參訓學員紛紛表示拓寬了思路、開闊了眼界。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將以培訓班的成功舉辦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文化和旅游部門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推動江蘇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高水平融合、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