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中心組召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交流會
發布時間:2019-08-02 08:59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2

  8月1日上午,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按照廳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安排,召開廳黨組中心組學習交流會,廳領導班子成員重點圍繞黨的政治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擔當作為、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黨性修養、廉潔自律8個專題進行學習交流。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寧出席會議並講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主持會議,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陳芬,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經聖賢、吳曉林、裴旭、方標軍,江蘇省紀委省監委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成員陳金池,巡視員周旭、詹庚慶,副巡視員徐循華、殷連生、張農、馬龍參加了學習交流會。

  楊志純首先帶頭發言,他結合主題教育中所學所感所悟,談了五點學習體會。一是讀懂了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和政治靈魂。理想信念的堅定,源於理論上的清醒。隻有深入學習貫徹新思想,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二是讀懂了共產黨人的價值追求。要嚴明紀律底線,知敬畏、存戒懼,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忠誠干淨擔當。要堅持道德“高線”,把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作為自覺追求,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三是讀懂了共產黨人的奮進方向。要堅持用新思想定向領航,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守正創新,扎實推進新時代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質量發展,更好助力“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四是讀懂了共產黨人的為民情懷。要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帶著感情、帶著責任,深入查找在群眾觀點、群眾立場、群眾感情、服務群眾方面存在的差距,以更多優秀文化產品和優質旅游產品給人民群眾帶來更多獲得感幸福感。五是讀懂了共產黨人的責任擔當。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獻意識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精神創造性開展工作,提高站位謀事、務實創新干事、擔當作為成事實打實、硬碰硬解決好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的熱點難點問題。

  楊志純強調,繼續推進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系統主題教育有力有序有效開展,要做到學習再深化。各處室各單位學習貫徹新思想要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常態長效上下功夫,在學以致用上下功夫,堅持用新思想定向領航,從新思想中尋策問道。要做到措施再抓實。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一體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把主題教育與業務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手硬。要做到督導再加強。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巡回指導組要加強與江蘇省委指導組的聯系溝通,要強化對各處室各單位主題教育巡回指導。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領導班子成員要堅持以上率下,強化督促指導,引導和帶動分管處室和單位做到學習實、活動實、檢視實、整改實、效果實,以主題教育高質量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徐寧對這次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中心組學習交流會給予了充分肯定。同時也指出了對標中央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對標先進地區、先進單位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需要改進的三個問題,並就做好今年江蘇省文化和旅游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提出了四點意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認清重要意義。要深刻認識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中心組學習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以中心組理論學習為抓手,不斷增強學習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樹立先進學習理念,培育濃厚的學習興趣,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創新。二是聚焦學習重點,進一步把准學習內容。要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結合工作需要學習經濟、政治、文化、社會、法律等方面知識,不斷提高知識化、專業化和領導水平。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用新思想武裝頭腦、用新思想定航領向,努力把文旅融合這篇大文章做深、做實、做精彩。三是勇於探索創新,進一步完善方式方法。堅持“走出去”和“請進來”相結合,推動學習中的理性思考,提高中心組學習的理論深度和廣度。在運用好傳統媒介的同時,積極拓寬微信、客戶端等新媒體的渠道,特別是用好“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使學習活動更加方便、靈活、快捷、有效。堅持理論學習與調查研究相結合,靜心摸准情況、潛心研究問題、精心尋找對策,用學到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指導總結新經驗、解決新問題、尋找新思路。四是突出學習實效,進一步推動成果轉化。圍繞文化建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三強三高”文化強省的目標要求,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領域、多方位、全鏈條深度融合,開拓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新境界。把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貫穿於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全過程、各環節,主動適應人們對文化和旅游消費的新變化,推動文化旅游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並進,努力提供更多優秀文化產品、更多優質旅游產品,以滿足人們對高品質生活的新期待。

  學習會上,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領導班子成員就主題教育以來個人自學和參加集體學習的切身感受,結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別交流了學習踐行新思想的心得體會。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各處室、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