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推進民宿業管理立法工作
發布時間:2019-09-05 09: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9-05
  近日,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在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重點處理建議督辦會,就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上提出的關於推進旅游強省建設方面的3件建議進行督辦。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許仲梓出席會議並講話。
  許仲梓說,旅游業具有強烈的經濟性和廣泛的社會性特點,對保增長、促就業、惠民生、優環境方面意義重大,還可以陶冶情操、提升人文素養,是社會效益最好的無煙工業。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旅游工作、文旅融合發展重要論述精神,形成推動江蘇旅游強省高質量發展的廣泛共識。立足江蘇高質量發展戰略定位,補齊短板,解決痛點,以寬廣的視野謀劃旅游發展。做深做透做大旅游強省文章,讓優勢更優、特色更特、強項更強,積極提升江蘇旅游發展新動能。有關部門要加強跟蹤監督,切實抓好本次督辦會精神的落實。
  會上,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陳少軍全面介紹了近年來江蘇推進旅游強省建設的總體情況和成效進展。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出席會議。江蘇省發改委、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公安廳、省人社廳、省住建廳等部門分別匯報了“進一步規范民宿業管理”“促進蘇南蘇北旅游產業互聯互通發展”“特色風情小鎮建設及可持續發展”等代表建議辦理情況,並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體思路和舉措。
  從督辦會現場了解到,江蘇民宿業發展方興未艾,江蘇省人大將大力推進民宿業相關立法出台。江蘇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LB/T065—2019),江蘇公安部門將全力配合做好相關標准、規范制定工作,並從治安及管理角度,全面強化摸底排查、隱患整治和治安信息採集,積極探索執法管理有效措施,為民宿業管理先行開路。(雷琛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