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參加全國第二輪“體檢式” 
暗訪評估情況通報電視電話會議
發布時間:2019-09-05 11:16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05
  9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開全國第二輪“體檢式”暗訪評估情況通報電視電話會議,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主持會議。
  會上,以視頻方式對第二輪“體檢式”暗訪評估結果進行通報,雒樹剛部長肯定了各地在前兩個月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中取得的階段性成果,並就下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提出具體意見。
  當天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經聖賢,巡視員周旭,副巡視員張農以及省內13個設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主要負責人、省文旅廳相關處室負責人在江蘇分會場參加視頻會議。會後,圍繞貫徹這次會議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廳隨即召開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工作部署會。
  7月1日,全國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開展以來,全省各地堅持問題導向、聚焦整治重點,全力推進文化和旅游市場整治行動深入開展。省文化和旅游廳成立由主要領導挂帥、分管領導負責,執法監督局牽頭、各相關職能處室協同配合的工作專班。在整治行動中,緊密結合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實際,制定了工作方案,強化了問題督辦整改,抓重點案件督辦和安全工作監管,開展了專業培訓和崗位業務競賽,組織了網絡巡查,加強了大型演出活動監管。
  楊志純指出,這次視頻通報共反映了八個方面問題,雖然江蘇省不在其中,但是從掌握的情況來看,視頻中所反映的問題,有的在江蘇省也不同程度的存在。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高度重視,舉一反三,抓好整治。要創新監管方式,採取各市交叉檢查、常態化第三方暗訪等形式,將整治行動作為下一步檢驗各地主題教育成效的標准。 
  楊志純強調,隨著新中國成立70周年臨近,做好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安全顯得尤為重要。前段時間,江蘇省發生的境內游、出境游安全事故,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一定要堅持一手抓繁榮發展、一手抓安全有序。在國慶到來之前,各地要精心組織策劃重大活動,通過提供豐富的文化和旅游產品,繁榮市場、促進消費﹔要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重點抓好意識形態安全、文化場館安全和旅游安全﹔要深刻吸取老撾出境游安全事故教訓,強化監管,加強培訓,壓實旅游企業安全主體責任,營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場環境,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