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文化嘉年華走進澳門
發布時間:2019-09-09 10:1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9-09
  9月6日晚,由江蘇省人民政府、澳門江蘇聯誼會共同主辦的“水韻江蘇﹒相約澳門”江蘇文化嘉年華在澳門金光會展中心開幕。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岳,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副主任張榮順等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文藝演出充滿吳韻漢風。江蘇戲曲名家展現了京劇、昆曲、錫劇等不同劇種的風採﹔新民樂《茉莉飄香》融合江蘇民歌與澳門當地民歌音樂元素,傳遞鄉音鄉情﹔《七子之歌》《祖國在我心中》《我們的新時代》等歌曲,表現了文化傳承、民族認同的深厚情感﹔由江蘇和澳門合作創排、澳門劇作家穆欣欣編劇的京劇《鏡海魂》,展現了蘇澳兩地的文化交流。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負責組織承辦此次江蘇文化嘉年華文旅展區活動,展區分為文創商品、特色旅游商品區,文旅資源區,特色美食區三大板塊,從多方面展現江蘇的精彩風貌。其中,文創商品、特色旅游商品區突出“跨界、融合、創新”,由南京博物院以及江蘇8家優秀文化企業分展區組成﹔文旅資源區通過發放文旅融合宣傳資料以及宣傳片播放、歌舞表演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江蘇各地的美麗風光和人文積澱﹔特色美食區則組織江蘇27家地方知名特色餐飲企業參展,配合美食制作技藝表演等,讓民眾領略“舌尖上的江蘇”。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近年來澳門與江蘇互動頻繁,合作潛力巨大。此次江蘇文化嘉年華在澳門舉辦,進一步加深了蘇澳情感交融,向澳門民眾展示了江蘇儒雅豐厚的文化。(王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