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鄉村旅游節開幕 公布22家重點村名單
發布時間:2019-10-23 15:29 來源:中國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網 2019-10-23

  10月17日,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鹽城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鹽城市大豐區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十屆江蘇省鄉村旅游節在鹽城大豐恆北村開幕。

  開幕式上,舉行了南京市江寧區黃龍峴茶文化村等13家首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授牌儀式,並公布了南京市溧水區李巷村等22家江蘇省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全省特色鄉村旅游文創產品推薦名單,精選了全省各地近40種特色文創產品推薦給廣大游客。
  開幕儀式後,觀眾參觀了江蘇特色鄉村旅游文創產品展、江蘇特色鄉村非遺技藝展演活動。文創產品展以全省13個設區市為單位,陳列展示了包含創意設計、特色文化、旅游紀念品、美術工藝品、農副土特產在內的400多種1000多件產品。“有鄉愁,有記憶”的鄉村特色遇上腦洞大開的創新設計,連雲港“連雲游禮”系列產品融合西游元素和山海元素於一體,無錫宜興“陶都紅”文創茶禮讓人似乎能夠聞見茶香縷縷,徐州的“王秀英”真棒香包、南通的“百家姓”圍巾,南京的牡丹籽油等都獲得了現場觀眾的熱情追捧。
  此外,江蘇鄉村旅游專題推介會、江蘇全國和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圖片展等精彩活動,全面展現了江蘇近年來在鄉村旅游資源開發建設、非遺技藝傳承推廣和旅游文創產品設計研發等方面取得的明顯成效。接下來的一個月時間內,全省各地還將省市聯動,舉辦6大類75項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鄉村旅游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