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職業院校校企合作活動舉行
發布時間:2019-10-28 11:0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28

  2019年10月24日,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職業院校校企合作活動在常州舉行,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陳芬出席會議並講話。來自全省10家文化和旅游職業院校、22家文旅企業的代表參加會議。

  陳芬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為職業教育的發展指明了方向,把職業教育的發展,提升到國家戰略層面。而江蘇作為職教強省,在辦學質量、院校質量等方面一直走在全國前列,文化和旅游類院校為江蘇文化高地,文化高原、高峰培養了大批應用型人才。《江蘇省職業教育校企合作促進條例》《江蘇省關於深化產教融合的實施意見》的出台,更是以地方法規的形式對校企合作做了法律的規定。校企合作平台建設活動的舉行將推動和促進產教融合、辦學創新,與文旅企業共同實現互利互贏的新目標。陳芬從增強責任意識、如何促進校企雙方形成命運共同體、認真貫徹條例、堅持務實合作等四個方面提出了具體的實施意見。

  在專家授課環節,恐龍園文化旅游集團、景尚集團、福建藝術職業學院相關代表發表專題演講,探討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方向。在交流環節,南京金陵飯店集團、中國國旅江蘇分公司、恐龍園文化旅游集團與南京旅游職業學院、江蘇旅游學院、常熟高新園職業學校進行熱烈討論,互通有無,探討出更多有效的校企合作新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