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全國首家花卉休閑區落戶無錫
發布時間:2019-10-29 10:3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29

  近日,《花卉休閑區建設與服務規范》標准研討會暨全國首家花卉休閑區授牌儀式在江蘇省無錫市舉行。此次研討,進一步宣傳推廣了《花卉休閑區建設與服務規范》標准,深入探討了花卉休閑區對休閑度假產業發展的意義、市場前景等,對下一步增加花卉文化、健康養生等內容,以及實施等級劃分、加強推廣實施等工作,有較強的指導意義。

  《花卉休閑區建設與服務規范》於2018年9月28日發布,2019年4月1日實施。《規范》明確了花卉休閑區的特性與類型、選址與規劃、基礎設施、花卉、休閑空間與設施、景觀營造、服務、綜合推進等方面的基本要求,適用於以消費者體驗為導向、以花卉文化為主題、以休閑為主要內容、以花卉為主體吸引物的多功能綜合區域。

  會議期間,無錫濱湖區九龍灣花彩小鎮被授予“花卉休閑區”稱號。作為全國首家花卉休閑區,小鎮地處無錫市太湖之濱,佔地2123畝,是一個以“花產業、花文化、花生態、花生活”為核心的花卉休閑小鎮、花園集群小鎮,小鎮內的花卉主題酒店等已是當地“網紅打卡地”。

  近年來,花卉旅游已成為花卉休閑的主要形態,形成了鄉村田園型、園林園藝型、城市公園型、綜合型等多種花卉休閑旅游類型。據中國旅游協會休閑度假分會估算,有一定規模的花卉休閑旅游項目在全國數量超過3000個。(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