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園博會擬打造南京花園
發布時間:2019-11-11 11: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11
  近日,第十一屆江蘇省園藝博覽會博覽園規劃設計成果發布會暨建筑藝術研討會在江蘇南京召開,落地南京江寧的湯山園博園將被打造成為“永不落幕”“永遠綻放”的南京花園,預計將在2020年底完工,2021年4月與游客正式見面。
  據了解,第十一屆江蘇省園藝博覽會將於2021年4月16日至5月16日期間在湯山舉辦。博覽會以“錦繡江蘇﹒生態慧谷”為主題,園區緊鄰湯山溫泉旅游度假區,本屆園博園將以“公園、家園、樂園、花園”四園一體為理念,以城市雙修、園林園藝、綠色發展、智慧智能為特色,以展現南京自然山水與歷史文化為建造目標。
  據悉,園博園項目主展館將由一座廢棄工廠改造而成。此外,園博園中還將打造一個集中再現江蘇13個城市現存或已消失的精品園林展園,以及石谷花園、再生花園、空中花園和未來花園四大功能板塊。值得關注的是,建成後的園博園中,將充分運用AI、大數據和5G等現代信息技術,通過打造智慧購票、智能導覽、人臉識別、無人駕駛汽車、無人酒店等服務為一體的綜合平台,建成全國首例由人工智能主導運營的智慧景區。
  “立足於廢棄工廠建造的園博園,將通過對生態的修復,再現歷史上的青山綠水”,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副局長劉青昊表示,園博園的建造將更好地展示南京歷史遺存與自然景觀,希望園博園建成後成為南京花園,成為南京新名片、新地標。(袁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