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2019鹽瀆文化藝術展演月閉幕式暨淮劇《小鎮》第200場演出舉行
發布時間:2019-11-12 09:22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2
  11月7日晚,歷時一個多月的2019鹽瀆文化藝術展演月在江蘇鹽城市文化藝術中心圓滿閉幕。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標軍,鹽城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曉丹,鹽城市政府副市長葛啟發等出席閉幕式。方標軍為淮劇《小鎮》200場演出授牌,吳曉丹、葛啟發為本次展演月新創舞台劇目和組織獎獲獎單位頒獎並一同觀看了淮劇《小鎮》。
  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鹽城市委市政府聯合出品,鹽城市委宣傳部、鹽城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指導,鹽城市演藝集團執行,江蘇省淮劇團創作演出的現代淮劇《小鎮》於2016年10月榮獲第十五屆中國文化藝術政府最高獎——文華大獎。近幾年來赴北京、南京、上海等省內外城市及比利時、荷蘭等國進行巡演,並入選2017年新年戲曲晚會,演出場次已達200場,真正實現了“立得住、傳得開、留得下”的目標。為將《小鎮》真正傳承下去,以江蘇省淮劇團的青年演員為主重新排演了淮劇《小鎮》,在2019鹽瀆文化藝術展演月閉幕式暨淮劇《小鎮》第200場演出活動上隆重推出。青年演員的精彩演繹,給滿場觀眾帶來別樣的感動,演出結束後,淮劇《小鎮》新老主演等與觀眾集體見面,現場響起經久不息的掌聲。
  2019鹽瀆文化藝術展演月以“禮贊新中國﹒謳歌新時代”為主題,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宗旨,舉辦了15部優秀舞台劇目展演、2台“紅色印跡”專題文藝演出、4個鹽城市優秀書法美術攝影作品展、10場群眾文化廣場演出,集中檢閱和展示近兩年來鹽城市文化藝術發展的豐碩成果,推出一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優秀文藝作品,豐富了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現了鹽城文藝繁榮發展的蓬勃氣象。43天31場活動觀眾達3萬余人次,省市媒體給予了廣泛深入的宣傳報道,成為金秋鹽城富有特色、精彩絢麗、令人難忘的全民藝術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