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擬出台文件加強旅游包車安全監管
發布時間:2019-11-12 10:07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2
  11月7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就旅游包車安全管理問題進行專題會商。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周旭,江蘇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梅正榮與相關職能處室同志一起參加會商。梅正榮首先簡要通報了全省交通運輸廳就近期強化道路旅游客運安全管理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認真汲取“6.22”上饒交通、長深高速宜興“9.28”特別重大交通事故教訓,加強旅游客運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江蘇省交通運輸廳採取了更加嚴格的措施管控“兩客一危”道路運輸安全,同時,針對旅游包車客運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省交通運輸廳將通過網絡平台,實時發布全省1.6萬輛具有專營或兼營旅游運營資質的車輛基本情況和駕駛員有關信息,為旅行社租用車輛提供工作指引。
  周旭表示,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高度重視旅游包車安全工作,始終把旅游安全管理放在工作首位,今年國慶前夕,聯合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對各地旅游包車情況進行了專項檢查,省交通運輸廳公布車輛和駕駛員信息的做法,為進一步加強行業管理、維護和規范旅游市場秩序提供了幫助。今後將進一步督促旅行社完善旅游包車租賃管理機制,規范、合法租賃旅游包車,依法嚴懲違法違規租用旅游車輛行為,從源頭上防范和遏制旅游團隊重大安全責任事故發生。
  會商會上,雙方一致同意,一是加強合作,聯合下發文件,將專營或兼營旅游運營資質車輛的基本情況通知到各地,並通過網絡推送給全省所有旅行社,壓實旅游包車客運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強化駕駛員、客運線路安全管理,加大對旅游包車監管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持續深入開展旅游客運市場打非治違,維護旅游運營市場秩序。二是圍繞旅游包車進站、中途停靠上下客的安檢問題,雙方將擇期組織交通和文旅行政管理部門、重點旅行社以及導游代表召開座談會,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建議,拿出適合各方實際情況的方案並組織盡快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