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水韻江蘇邀記者品鑒“一詩一景”
發布時間:2019-11-26 09: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6

  為進一步推動文旅深度融合,推廣“水韻江蘇”品牌,11月25日,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國旅游報社共同主辦的“水韻江蘇﹒‘一詩一景’”中央媒體品鑒行採風活動正式啟動,活動將持續至28日。採風團將分為兩組,深入南京、蘇州、鎮江、揚州、淮安、連雲港、徐州等地,跟著詩詞感受江蘇魅力。

  據介紹,以《楓橋夜泊》《題金陵渡》《大風歌》《淮上漁者》《登金陵鳳凰台》等詩詞為背景,採風團一行將尋訪“詩中景”,重溫“詩中情”,通過筆和鏡頭記錄、傳播詩意江蘇。

  據了解,本次採風活動是江蘇激發人們“跟著詩詞去旅行”美好願景的又一舉措。早在今年9月,江蘇便在“學習強國”平台推出“跟著詩詞去旅游:‘一詩一景’”專題,以詩詞為背景,介紹和展示江蘇省內各地美景人情。一首首五言絕句、七言律詩、散曲小令,配上與詩詞相契合的圖片,加上簡潔的文字說明,並結合詩詞做資源、產品、線路推廣,這種為游客出行提供指南的形式受到廣泛好評。

  本次採風活動將通過中國旅游新聞APP進行網絡直播,中國旅游報社官方微信也將及時分享採風團成員在途中的所觀所感。採風團成員通過採風形成的文字、圖片也將匯聚成冊,助力“水韻江蘇”文旅品牌打造。(袁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