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南京博物院、江蘇省美術館亮相第二屆長三角文博會
發布時間:2019-11-26 10:30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26

  2019年11月21日,由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省委宣傳部主辦的第二屆長三角文博會在上海舉辦,江蘇參展總面積約3900平方米,參展企業、單位近140家,共分為五大版塊六大展區,全方位展示江蘇文化產業發展的風貌。

  博物館展區由南京博物院牽頭組織,重點展示江蘇文博創意產業發展風貌。南京博物院將文化創意融入古老璀璨的江蘇文明,帶來了大雅齋系列、南博飾品創意系列、紅樓夢系列、民國系列等12大系列的文創產品。這些文創產品以文物元素為設計靈感,經過創意設計,“搖身一變”為各類美觀實用的日常用品,不僅有高顏值,更有深厚內涵。

  江蘇省美術館文創則亮相創意生活展區“創意設計”單元,展出包含大橋記憶系列、一夏清涼系列、悲鴻動物園系列及典藏活化系列四大品類精美文創精品。大橋記憶系列通過南京長江大橋周邊文創產品讓大國工匠的國潮回歸於觀眾視線﹔一夏清涼系列文創產品既有展覽配套文創產品,也包含江蘇省美術館藝術家們為本次展覽專門創作的團扇,充分展示了江南地區獨特的雅文化﹔悲鴻動物園系列將一代巨匠喜好的動物元素萌化成美觀又實用的抱枕、書簽、晴雨傘、滑板、手機支架等生活周邊產品﹔典藏活化系列通過對館藏明清花鳥作品的元素提取,制作成文藝典雅的文創產品,好似穿越時光隧道,借古開今,喚起觀眾對詩與遠方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