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閉幕 江蘇代表隊取得優異成績
發布時間:2019-12-10 11:37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0
  11月28日—12月8日,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在上海舉行。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軍隊系統的195名講解員參賽。目前,所有比賽程序已結束。江蘇六位參賽選手表現出色,五位進入決賽,數量與黑龍江省並列全國各省市區第一﹔兩位選手在最後的決賽中進入全國十強,榮獲全國金牌講解員﹔三位選手獲得全國優秀講解員。
  本次大賽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強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充分發揮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教育功能,進一步加強講解員、導游員隊伍建設,提升講好紅色經典故事的能力。大賽以“傳承紅色基因 培育時代新人”為主題,通過講解員講述紅色故事,展現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奮斗歷程和取得的輝煌成就。江蘇省高度重視本屆大賽參賽工作,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江蘇省委宣傳部、省委黨史工辦、新華報業集團和省廣電總台,面向全省紅色旅游景區和省級以上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的講解員隊伍,共同舉辦全省紅色故事宣講大賽,層層選拔,最終選派6名政治思想過硬、業務能力較強、綜合素質較高的優秀講解員參加本屆全國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