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政府副省長費高雲到省文化和旅游廳調研指導工作
發布時間:2019-12-11 10:45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1
  12月10日,江蘇省政府副省長費高雲到省文化和旅游廳調研指導工作,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劉大旺等陪同調研。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在調研座談會上從機構改革、文旅融合發展、2019年重點工作、全面從嚴治黨、安全生產等五方面匯報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情況。
  費高雲在聽取匯報後指出,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組建一年多來,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按照“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扣高質量發展主題,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藝術創作生產碩果累累,公共服務水平顯著提升,產業實力持續壯大,文物保護利用改革有序開展,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穩步推進,文化市場管理成效顯著,對外(港澳台)交流精彩紛呈,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全國前列,有力推動了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建設。
  費高雲就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幾點要求。一是堅持把牢導向,多出精品力作。通過加強扶持激勵、項目引導和市場推廣,扶持創作更多叫得響、傳得開、留得住的文藝精品,著力打造具有時代特征、中國特色、江蘇特點的傳世之作,加快構筑代表江蘇水准的藝術高峰。二是堅持服務為民,持續提質增效。一方面牢牢把握社會主要矛盾發生的深刻變化,在補短板、強弱項上多下功夫,加強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另一方面遵循游客至上、服務至誠的旅游業核心價值觀,把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作為旅游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三是堅持融合創新,助力產業發展。認真落實國家戰略,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大力實施“文化+”“旅游+”,統籌做好政策、法規、規劃、標准的對接,推進資源、平台、工程、項目的融合。四是堅持依法管理,筑牢安全底線。始終強化“沒有安全就沒有文旅發展”的理念,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持一手抓繁榮發展、一手抓安全監管,壓實工作責任,嚴格整治措施,扎實開展好為期一年的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確保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五是堅持建強班子,抓好隊伍建設。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視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切實做好機構改革“後半篇文章”,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強、業務精、能擔當的文化和旅游工作者隊伍。
  楊志純表示,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將認真落實副省長費高雲此次調研的指示要求,以完善文旅融合發展體制機制為重點,研究謀劃推出明年的重點工作和“十四五”發展的思路措施,更好扛起推動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質量發展的使命擔當,扎實推進文化和旅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在“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