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群文創作研修活動舉行
發布時間:2019-12-16 14:46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2-16

  為進一步加強江蘇省群眾文藝創作隊伍建設,全面提升群眾文藝創作能力和水平。2019年12月8日至21日,由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江蘇省文化館、無錫市惠山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鹽城市鹽都區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共同承辦的江蘇省群文創作研修活動舉行。研修活動分為兩大階段組織實施,包括音樂和舞蹈、戲劇和曲藝4個藝術門類。12月8日至14日,研修活動第一階段(音樂、舞蹈)在無錫市惠山區舉辦。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裴旭出席研修活動啟動儀式。

  在音樂、舞蹈研修活動期間,來自江蘇省文化館和全省各設區市、縣(區)140多名創作人員齊聚惠山,共同觀摩學習、互動討論、交流提升。12月12日晚,來自無錫市惠山區、張家港市、常州市的各級群眾文藝獲獎精品在無錫市惠山區文化館小劇場進行採風展演,博得學員一致好評。
  本次研修活動將惠民演出和教學活動相結合,理論提升和採風創作相並舉。邀請全國群文創作領域有一定影響力的專家,為學員們講授群文創作的一般規律和基本要求,點評學員新創作品。組織舉辦近年來文旅部“群星獎”和省“五星工程獎”賽事獲獎作品展演,要求學員進行深入細致的觀摩剖析。
  據悉,12月15日至21日,研修活動第二階段(戲劇、曲藝)將在鹽城市鹽都區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