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南京舉辦文明旅游主題宣傳活動
發布時間:2019-12-19 11: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9
  近日,由南京市文明辦、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文明旅游 為中國加分——出行有禮 2019南京文明旅游主題宣傳活動”在南京老門東舉辦,呼吁市民、游客文明出行,同時向市民宣傳旅游不文明行為記錄管理制度。
  活動現場,主辦方向“愛寧青年”文旅志願者頒發文明旅游志願者證書,志願者代表共同宣讀了《景區游覽十不宜》。同時,為了給市民游客樹立身邊的典范,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啟動了南京文明游客、文明督導員先進事跡征集活動。
  值得關注的是,主辦方還現場解讀了今年出台的《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為記錄管理暫行辦法》,根據該文件,游客在旅游過程中出現擾亂航空器、車船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等12種行為的,經過評審程序後將被納入“旅游不文明行為記錄”,該記錄將保留1至5年,旅游景區、旅行社可以拒絕為被記錄在案人員提供服務,公安、航空、鐵路、機場安檢等相關部門可依照有關法律法規採取一定的警示約束措施,這意味著游客必須為旅行中的“任性”買單。(張躍文 袁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