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第二屆紫金文化產業論壇在南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9-12-24 09:2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24

  近日,由江蘇省委宣傳部、中國藝術學理論學會主辦的第二屆紫金文化產業論壇暨中國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委員會2019年年會在南京藝術學院舉行,文化產業領域知名學者和來自全國20余所高校、新聞出版機構的嘉賓100多人出席活動。

  本次論壇旨在回顧“十三五”時期我國文化產業改革發展的經驗,展望“十四五”我國文化產業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寧在致辭中說,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展望、謀劃“十四五”的起始之年,文化產業類高端智庫和論壇責任重大,希望來自全國文化產業領域的“高端大腦”聚焦江蘇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精准把脈、建言獻策,為全國文化產業發展貢獻江蘇方案。

  論壇分設了5G時代文化產業發展、文旅融合與產業升級、文化產業學科建設與發展、文化產業基礎理論研究及文化經濟學青年學者專題5個分論壇,北京觀恆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祁述裕、深圳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院長李鳳亮、武漢大學國家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傅才武等專家發表了演講,從不同方面對文化產業發展提出創新見解。

  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紫金文創研究院主辦的首屆全國文化藝術智庫座談會同期召開,圍繞“文化發展與智庫擔當”的主題,就中國文化藝術智庫的內涵及范疇、發展現狀問題及未來趨勢、在當代中國建設文化智庫的必要性及難點、中國文化藝術智庫的功能定位、體系構建及組織保障、文化藝術政策制定與國家治理能力、文化戰略與國家文化形象等專題,進行了深入研討。(王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