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無錫讓高雅藝術走進大眾生活
發布時間:2019-12-27 10: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27

  近日,由無錫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主辦的“樂暖人心”2019無錫高雅藝術惠民周在無錫崇安寺二泉廣場啟動,旨在打造無錫特色文化惠民品牌,讓高雅藝術走進大眾生活。

  啟動儀式上,無錫本地樂團洛可可樂團演奏了《太湖美》《聖彼得堡進行曲》《海頓驚愕交響曲》等經典曲目。為期7天的惠民藝術周裡,無錫洛可可樂團及民間藝術團體在南長街、惠山古鎮、萬象城、拈花灣等8個人流量大的景區及商場進行巡演,市民游客可以免費欣賞演出。惠民周最後一天,拈花灣景區為市民送上優惠大禮包,推出半價游園活動。

  無錫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開放空間舉辦高雅藝術巡演,讓廣大市民近距離感受高雅藝術的魅力,使高雅藝術真正成為“親民藝術”,也讓外地游客一入城就能體驗到無錫的文化藝術氛圍。未來,無錫將舉辦更多的文化藝術惠民活動,讓文化藝術融入城市當中,提升無錫文化惠民品牌影響力。(袁婷婷 馬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