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廳系統2019年意識形態責任制落實情況檢查
發布時間:2020-01-07 09:59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7
  1月3日上午,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廳系統意識形態工作年度考核集中匯報會,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標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廳機關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廳直各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分別以書面和現場匯報的形式,回顧了2019年度意識形態工作落實情況,總結經驗做法,分析存在問題。
    方標軍在總結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廳系統2019年度意識形態工作取得的成績,同時對高質量做好新形勢下意識形態工作作出具體部署,並提出四點要求。一是站位再提高。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作為宣傳文化和旅游系統重要組成部門,要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要求,將做好意識形態工作與“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結合起來,與謀劃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把好政治方向關、輿論導向關、陣地安全觀,努力在意識形態管理工作上體現新擔當、展現新作為。二是措施再強化。以更強擔當、更大力度抓好意識形態工作,堅定“主心骨”,持續加強理論武裝﹔筑牢“主陣地”,加大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堅守“主戰場”,嚴格排查風險隱患和薄弱環節﹔建強“主力軍”,不斷提高把握意識形態工作規律、加強思想輿論引導和駕馭復雜局面的能力。三是責任再壓實。做到意識形態工作與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促進”。凝聚工作合力,把意識形態工作要求融入各自工作,形成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共同履責的工作局面。根據本次考核指標,進一步細化本部門本單位意識形態工作責任體系和任務清單,層層傳導壓力,做到任務落實到崗、細化到人。四是整改再加強。以考核為契機自我加壓,抓好整改落實。要以問題導向抓整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項抓好整改落實。要以督促檢查抓整改,對整改落實工作進行全面跟蹤檢查,全面查漏補缺。要以制度建設抓整改,進一步完善相關制度,嚴格制度執行。
  1月3日下午,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意識形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分為四個考核組,赴廳直各單位進行實地檢查,結合省文化和旅游廳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考核指標計分細則,完成量化打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