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評出首批5家省級非遺創意基地
發布時間:2020-01-09 09:58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9
  近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評出首批5家省級非遺創意基地,江蘇福佑藝術設計有限公司、江蘇盛世堂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宜興長青藤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揚州古籍線裝文化有限公司、蘇州巧生爐文化有限公司成功入選。
  該項工作自2019年下半年啟動,根據《關於創設江蘇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創意基地的實施辦法(試行)》《關於開展江蘇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創意基地認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接到各地推薦申報材料後,經過材料初審、單位誠信查詢、實地考察調研綜合考評等環節,最終按照“成熟一批、認定一批”的原則,遴選出以上五家單位。五家創意基地都以“非遺+”為導向,堅持守“非遺”之正,創時代之新,開展多元化的跨界融合創新,讓非遺創意融入當代生活,改變了公眾對非遺“接地氣”“老手藝”的傳統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