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南京文藝綜合形象平台“金陵大劇場”上線
發布時間:2020-01-14 09:4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14

  1月8日,江蘇南京新街口地下空間廣場燈光璀璨、曲韻悠揚,中心小舞台周圍擠滿了人。當天,南京文藝綜合形象平台“金陵大劇場”正式上線。

  從當天上午11點開始,南京市歌舞劇院、南京市越劇團的演員從草場門站上車,南京市京劇團和國風社團的演員則來到鼓樓站,南京市雜技團和七石星兒童藝術團的演員從珠江路糖果車站出發,三路人馬在地鐵站邊演邊唱,最終會聚到新街口站。下午兩點,一場創意快閃正式拉開了南京文藝綜合形象平台“金陵大劇場”上線的序幕。人群中突然閃出了大型雜技《金箍棒》的表演隊伍。與此同時,京劇《牡丹亭》、兒童劇《冰雪奇緣》、歌舞《雨巷》、越劇《紅樓夢》等表演隊伍分別從不同方向出現,穿過人群登上活動主舞台。短短15分鐘的創意快閃令人目眩神迷,吸引了不少市民駐足停留。

  據悉,南京現有大劇場6座、小劇場7座、各區文化館公益性劇場8座、高校多功能廳近30個﹔全年各種文藝演出種類齊全,形成了南京文化藝術節、南京戲劇節、森林音樂會、南京青年戲劇節、國民小劇場戲劇節等文藝品牌﹔現有京劇、話劇、越劇多個文藝院團以及南京藝術學院等藝術院校。但這些資源和品牌在傳播時相對分散,隨著“金陵大劇場”的上線,南京文藝資訊將在這裡“一網打盡”。另外,通過“金陵大劇場”還將建立南京文藝特色新聞發布機制,不僅在平台上整合南京文藝資訊、文藝日歷,更讓文藝資訊在各平台互通有無。

  當天活動中,江蘇大劇院、保利大劇院、荔枝大劇院、太陽宮劇場、江蘇省演藝集團等單位作為第一批平台入駐單位,與“金陵大劇場”簽約。

  南京市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透露,“金陵大劇場”不僅是文藝資訊整合分發平台,同時也是文藝評論交流互動和文藝創作展示孵化平台,最終實現文藝通道的線上歸集和線下孵化,激發南京文藝創作活力,推出更多文藝精品。(王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