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發布時間:2020-02-03 11:45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3

  1月27日,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疫情防控工作調度電視電話會議和文化和旅游部關於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進一步研究部署、深化落實全省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工作。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省文化和旅游領域前一階段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匯報。根據省委省政府和文化和旅游部部署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廳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召開廳長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全省文化和旅游領域疫情防控工作,明確任務分工。截至目前,全省各級文化場館均已閉館,取消各類文化活動3905場,全省旅游景區景點已停止開放,取消國內游、出境游總人數194663人,同時,通過江蘇旅游熱線96519積極回應游客咨詢與訴求。當前,全省文化和旅游領域市場秩序、安全形勢總體平穩。

  楊志純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好文旅領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學習領會和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和文旅部部署要求上來,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二是要細化實化並跟蹤落實布置的防控措施,具體做到“八個暫停”,即暫停營業性演出活動,暫停涉外交流演出活動,暫停各級文化場館對外開放,暫停開放旅游景區景點,暫停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活動,暫停旅游企業經營活動,暫停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和線下培訓活動,暫停線下旅游推廣活動,同時要嚴格落實旅游星級飯店監測報告制度,延遲文旅系統學校開學時間,全力以赴做好全省文旅系統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要壓緊壓實各級防控責任。省文化和旅游廳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廳主要負責同志任組長,相關廳領導任副組長。制定並實施《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確職責任務,加強督促檢查,運用“四不兩直”等方式對重點領域、重點單位開展督查,重點檢查組織領導、應急值守和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廳機關和直屬單位要做好衛生消毒和人員排查工作,暫停對外開放的省級文化場館要統籌做好閉館期間的工作安排,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學校要根據所屬地教育主管部門安排,及早做好延遲開學後的教學內容安排和課時調整。同時各地各單位要加強信息報送和值班值守工作,及時准確規范報告疫情信息,依法依規嚴肅查處謊報、瞞報、漏報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