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蘇
江蘇
江蘇宿遷文廣旅“五個強化” 堅決打贏疫情阻擊戰
發布時間:2020-02-06 10:34 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6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宿遷文化廣電和旅游系統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全面貫徹中央、省和宿遷市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強化責任落實。堅持管條線、管業務必須管防控,切實把省廳要求 “八個暫停、一個監測”措施落實到位,及時跟蹤反映疫情防控工作進展和成效。
  二是強化暗訪督查。自疫情防控以來,建立每日巡查制度。已檢查全市網吧、歌舞游藝娛樂場所、旅行社、A級景區、公共文化場館等1230余家。
  三是強化宣傳引導。通過微信微博、文化公眾號,文化場館、景區景點的戶外大屏等加強防控知識宣傳﹔全市1.75萬隻大喇叭、音柱全面啟動,精准發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傳。
  四是強化文藝創作。積極組織創作文藝作品助力疫情防控,目前已有42件圍繞“冠狀病毒疫情防控”主題編排的原創文藝作品在疫情防控一線宣傳運用。
  五是強化後續謀劃。要求暫時閉館的公共文化場館,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加強業務學習和工作、活動謀劃,為後續工作開展做好充分准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