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廳組織召開廳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動員部署會
發布時間:2017-06-01 10:2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01

  為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省委關於“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的有關精神,5月23日,江西省文化廳組織召開廳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動員部署會。廳領導、廳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廳直處級單位班子成員和科級單位黨政負責人參加了本次會議。  

  會議邀請江西省委黨校副校長、教授廖清成為廣大黨員干部現場授課。廖清成以《堅定不移地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題,著重從深刻領會十八屆六中全會的重要意義、准確把握十八屆六中全會的主要成果、全力抓好十八屆六中全會暨省黨代會精神的貫徹落實三個方面進行了詳盡的講解,他的授課深入淺出,幫助大家進一步領會了意義、理清了思路、明確了方向,從而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受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委托,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郎道先代表廳黨組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進行動員部署。會議指出,省直文化系統要全面領會中央精神,認真貫徹省委決策部署,深刻理解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會議強調,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是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必然要求、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有力抓手、是建設文化強省的內在需要、是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的重要保障。會議就如何貫徹省委關於加強機關黨建的意見,做好今年文化系統的黨建工作,提出以下幾方面的要求:一是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落到實處。要嚴格責任落實,注重分類指導,強化督查考核,抓好典型引路。二是堅持嚴格黨組織生活制度,著力筑牢基層黨組織基礎。要夯實基層黨組織建設,進一步嚴格黨的組織生活,開展黨建工作責任量化評議。三是圍繞兩大任務,把加強作風建設作為服務中心的重要抓手,著力構筑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四是堅持標本兼治,加強紀律規矩意識,強化黨內監督,繼續保持反腐高壓態勢。五是堅持黨建帶群建,進一步加大群團組織引領力度,著力激發群團組織創新活力。(來源:江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