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美麗江西——絢爛非遺”攝影展在巴黎舉辦
發布時間:2017-06-22 10:0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22

  當地時間6月13日晚,“美麗江西——絢爛非遺”攝影展開幕式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舉行,該中心2017年“中國非遺文化周”活動由此正式拉開序幕。

  據悉,赴法參展的約60件攝影作品是從1600余幅佳作中精選而出,內容涵蓋了最具江西特色的文化元素,從“瓷都”景德鎮到“藥都”樟樹,從瑞昌剪紙到鉛山連四紙,從儺文化資源到客家文化的山歌經典……展示了江西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  

  開幕式現場,兩位非遺傳承人為大家零距離展示精美藝術品的制作過程。不論是中國高級工藝美術師陳文武展示的玉山羅紋硯制作技藝,還是南昌瓷板畫項目省級傳承人鄒武的瓷板畫創作過程,都讓許多法國觀眾贊嘆不已。  

  除了展覽展示,此次“中國非遺文化周”,江西還帶去了非遺學術講座。江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保護中心主任程明向記者介紹,江西有國家級非遺名錄70項,省級非遺名錄488項,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36名,省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478名。希望通過這次文化周,把江西的非遺、中國的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傳播到法國。  

  一位年輕的法國攝影愛好者皮埃爾說,他之前不太了解江西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激發了他去實地領略江西風土人情的好奇心。

  江西省文化廳巡視員徐琳琳,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嚴振全、副主任沈中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史托延,法國知名漢學家汪德邁,巴黎七區議員勒華等近百名中法嘉賓出席了開幕式。(來源:江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