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文化部青年拔尖人才國情研修班江西開班
發布時間:2017-07-25 10:2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7-25

 

文化部青年拔尖人才國情研修班開班儀式

  為推進高層次文化藝術人才後備隊伍建設,加大青年人才培養支持力度,7月19日,由文化部人事司主辦的文化部青年拔尖人才國情研修班在撫州市舉行開班儀式。文化部人事司副司長王太鈺作開班講話,撫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傅雲出席並致辭,省文化廳副巡視員丁躍主持開班儀式。

來自全國各地的21位青年拔尖人才參加了此次國情研修班培訓

  王太鈺在講話中指出,文化部從全國文化系統選拔出120名青年拔尖人才,對進一步加大文化藝術領域優秀青年人才的培養支持力度、形成人才發展梯隊、推進高層次文化藝術人才後備隊伍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希望此次參訓的21位學員把握在基層實地探訪的機會了解民情實際,結合專業和自身崗位,通過思考加深文化自信,在交流中互相學習、借鑒,共同提高。

  此次研修班研修內容緊緊圍繞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文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基層文化工作一線開展國情考察,了解文化發展改革形勢,加強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增強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激發文化創新創業熱情。研修採取集中授課、現場教學、參觀考察、座談交流等形式,課堂與實踐相結合,理論聯系實際,注重研修效果。

學員李晶晶(中央歌劇院二級演員)即興為黎川縣洲湖村村民表演

  據悉,研修期間,學員們在撫州市博物館、湯顯祖紀念館、王安石紀念館、湯顯祖大劇院、黎川油畫創意產業園、鄉村綜合文化服務中心等處進行了現場教學。(來源:江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