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美術館“呼喚——吳少湘雕塑藝術30年探索展”入選全國美術館優秀展覽提名項目
發布時間:2017-08-15 10:23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7-08-15

  日前,文化部藝術司對2016年度全國美術館優秀項目評選結果進行了公示,經專家評審,共評選出優秀展覽項目8個、優秀公共教育項目7個、優秀展覽提名項目25個、優秀公共教育提名項目16個。江西省美術館“呼喚——吳少湘雕塑藝術30年探索展”成功入選文化部2016年度全國美術館優秀展覽提名項目。

展覽現場

  “呼喚——吳少湘雕塑藝術30年探索展”於2016年10月20日—11月15日在江西省美術館展出,是由江西省文化廳、奧地利駐華大使館主辦,江西省美術館承辦的年度重要展覽,共展出吳少湘自上世紀80年代至今在中國大陸和歐美等國家創作的65 件(組)作品。

  據策展人介紹,展覽的目的是為了呈現中國當代雕塑史的演變過程。從這個意義上講,展覽既是吳少湘個人雕塑藝術歷程的回顧,亦是中國當代雕塑藝術發展史的個案報告,為參展觀眾回溯30年前“85”美術思潮運動提供了一個深度觀看和思考的嶄新維度。(來源:江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