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2017年江西省藝術人才培養經驗交流會暨全省藝術創作座談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7-11-21 10:43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7-11-21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加強全省藝術人才隊伍建設,推動全省藝術創作工作,11月13至14日,江西省藝術人才培養經驗交流會暨全省藝術創作座談會在撫州召開。江西省文化廳藝術處、江西省藝術研究院、江西藝術職業學院、江西省贛劇院主要負責人和各設區市文廣新局分管領導參加了會議。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黃小蓉到會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撫州市、贛州市和宜春市關於藝術人才培養經驗的匯報,以及各設區市關於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情況、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藝術創作生產和人才培養等方面工作的簡要匯報。

  黃小蓉在講話中談到,人才隊伍是藝術創作的基礎和根本,沒有好的人才就難以涌現好的藝術作品。江西省人才培養現狀不容樂觀,基礎人才“招生難、師資缺,出口少”等問題依然是人才發展瓶頸,藝術骨干人才短缺,名演員、名角在江西省還是鳳毛麟角。搞藝術創作還是要實行兩條腿走路,一手抓精品、一手抓人才。她談到,藝術創作工作一定要注重價值取向,要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藝術創作生產,要聚焦時代主題。

  黃小蓉就藝術創作和人才培養提出三點要求。她強調,要瞄准時間節點,加強組織規劃,重點圍繞改革開放40周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建黨100周年進行藝術創作﹔要選准重點題材,搞好創作規劃,早謀劃、早動手﹔要健全人才培養長效機制,結合各地實際,進一步完善激勵機制,重視拔尖人才的培養。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觀摩了省贛劇院演出的贛劇《邯鄲記》,並赴臨川二中和臨川十三小現場調研了“戲曲進校園”活動成果。(來源:江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