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優秀青年戲曲演員匯報演出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7-12-05 09:49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7-12-05

江西省優秀青年戲曲演員匯報演出

  11月30日晚,由江西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主辦的江西省優秀青年戲曲演員匯報演出在江西藝術職業學院實驗劇場舉行。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趙力平,副省長李利,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以及省教育廳、省財政廳、江西廣播電視台、江西文化演藝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省直有關部門的相關負責同志現場觀看了演出。

  本次匯報演出一方面是對江西省第二屆優秀青年戲曲演員展演的成果進行展示,另一方面是對全省各專業戲曲院團加強青年演員培養、組建人才隊伍的成果進行匯報。

贛南採茶小戲《夏姑》

表演者:吳娟 楊明生(贛南藝術創作研究所)

  為挖掘和培養江西本土青年戲曲人才,進一步推動江西文藝人才隊伍建設,在省委宣傳部的大力支持下,省文化廳於2017年9月至12月分兩批選送優秀青年戲曲演員(演奏員)赴中國戲曲學院進修學習,此次參演劇目京劇《智取威虎山》、贛劇《還魂記》、贛劇《邯鄲記》、黃梅戲《牛郎織女》表演者均為中國戲曲學院進修學員。同時,省文化廳在全省范圍內積極選送優秀藝術人才參加國家級、省級各類人才培訓,如“名家傳戲工程”“江西省戲曲藝術人才高級研修班”。

贛劇《邯鄲記》選段“召還”

表演者:李文鵬 李維德(江西省贛劇院)

  第二屆優秀青年戲曲演員展演作為江西省深入貫徹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藝術活動,有來自全省10多個代表劇種70多個劇目參賽,涵蓋傳統戲、現代戲和新編歷史劇(片段)等不同題材內容。參賽選手97名,包括80名演員,17名演奏員,既有國有劇團中的佼佼者,也有民營劇團的新秀,年齡最大的44歲,最小的僅16歲。

黃梅戲《牛郎織女》選段“到底人間歡樂多”

表演者:邾飛飛(奉新縣文化館)

  與首屆江西優秀青年戲曲演員展演有所不同的是,除了劇目比賽,本次展演還新增了基本功考核,以此鼓勵引導青年演員苦練基本功。為體現公正公平,比賽從外省邀請評委打分。為擴大影響,比賽過程全程視頻錄制,由江西省廣播電視網絡傳輸有限公司在網絡上實況播放,關注度達50萬人次。本次展演有亮點、有特點、有看點,各逞風流,各具特色。通過展演,涌現出一批非常出色的演員和極具發展潛力的好苗子。

大合唱京劇《中國夢》

表演者:全體青年演員、江西省京劇團、江西藝術職業學院音樂系合唱團

  當晚匯報演出節目由戲曲大聯唱、獲獎演員表演以及大合唱三部分組成,既有經典劇目唱段聯唱,也有大賽期間涌現出的優秀劇目的選段上演,古韻新腔競相綻放,精彩紛呈,為觀眾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來源:江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