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舉辦全省文化局長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文化自信專題研討班
發布時間:2017-12-13 10:08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7-12-13

江西省文化局長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文化自信專題研討班開班典禮

  為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實抓好全省文化系統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落實,12月5日至7日,江西省文化廳舉辦全省文化局長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文化自信專題研討班。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出席開班儀式並致辭,省文化廳副巡視員丁躍主持開班儀式,各設區市、省直管縣(市)、省文化廳對口扶貧縣等文廣新局局長共50人參加培訓。

  池紅在開班致辭中要求,全省文化系統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凝聚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轉變文化發展理念、方式和路徑,實現文化的繁榮興盛。

  池紅強調,要著力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到文化強省的各項工作中去,高度重視繁榮文藝創作提供精神引領的問題,用好資源、創新機制、整合力量、抓好傳播﹔要著力解決公共文化服務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要著力深化文化產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建設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和市場體系,突出產業特色、培育龍頭企業、形成消費市場﹔要著力推動文化遺產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突出紅色文化,傳承歷史文化、活態文化。

  池紅要求,全省文化系統要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推進文化發展“652”目標任務的實際行動,建好六個中心(集團),實施五大工程,打好兩大攻堅戰。

參加研討班的各文廣新局局長認真學習會議精神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虹,省委黨校副校長、教授羅志堅,省委黨校教授潘澤林,原中國藝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王能憲,江西科技師范大學教授周麗雲應省文化廳邀請進行專題教學。(來源:江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