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明代王妃首飾精品展亮相江西省博物館
發布時間:2018-01-17 10:11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8-01-17

 

《飾代風華——江西省博物館藏明代王妃首飾精品展》

  近日,江西省博物館精心策劃推出的“王室遺珍”系列展覽之二:《飾代風華——江西省博物館藏明代王妃首飾精品展》在2號館二樓展廳拉開帷幕。展覽首次系統展示省博物館館藏明代王妃首飾,共128件(套),涵蓋了發飾、耳飾、項飾、腕飾、指飾、服飾等明代王室貴族日常全套裝飾。

  明代是中國傳統首飾發展的高峰時期。明代首飾式樣豐富,制作精美,在中國古代可謂空前絕後、登峰造極。以一副頭面為單位,明代首飾首次形成套系的概念和固定樣式,黃金與寶石巧妙搭配,交相輝映,爭奇斗艷。 

 

展出的精美飾品

  據悉,展覽期間,江西省博物館還將在“展覽+”方面進行全面探索和嘗試,讓每一位觀眾享受一場獨特的觀展之旅。展覽將持續到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