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公共圖書館館長工作會議在南昌召開
發布時間:2018-01-30 10:12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8-01-30

 

江西省公共圖書館館長工作會現場

  1月24日,江西省公共圖書館館長工作會議在南昌召開。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任永新出席會議並講話,全省各級公共圖書館館長共200余人出席會議。

  據介紹,2017年,江西省公共圖書館全面推進公共圖書館建設和公共文化服務,古籍保護工作取得新成績,各項重點文化工程穩步推進,借助科技力量實現圖書館轉型升級,在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數字圖書館服務、主題圖書館建設、古籍普查與保護、全省公共圖書館業務交流等方面實現全面提升。

第七屆“讀好書”活動先進單位

2017年江西省古籍保護工作先進單位

2017年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先進單位

  會議向第七屆“讀好書”活動先進單位、2017年全省古籍保護工作先進單位、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先進單位頒發了獎牌,並由贛州市、吉水縣、大余縣、修水縣、鄱陽縣、黎川縣、青山湖區等市、縣(區)圖書館就公共圖書館社會化合作、總分館制建設、主題圖書館建設、基層幫扶及志願服務等方面進行工作經驗交流。

  任永新要求,2018年全省各級公共圖書館要強化依法管理、運行和提供服務的意識,維護和保障社會公眾利用公共圖書館、享受公共圖書館服務的權益,以更廣范圍、更豐富內容、更高質量的公共圖書館服務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樣化、多層次文化需求。

  任永新強調,要逐漸提高全省公共圖書館辦館基礎條件,逐步建立公共圖書館服務體系的協調機制,持續深化、推廣全省公共圖書館總分館制建設,建立和完善現代公共圖書館服務網絡﹔要綜合運用現代傳播手段推進公共圖書館服務體系建設,全面提升全省公共圖書館科學管理水平和服務能力﹔要充分利用互聯網技術解決城鄉圖書館建設不均衡的問題,結合區域內鄉土文化特色和貧困群眾的實際需求,開展數字文化精准扶貧活動,逐步達成人民群眾基本文化權益得到更好保障、公共圖書館服務均等化水平穩步提高的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