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廳召開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8-02-22 09:30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8-02-22

  2月12日,江西省文化廳召開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會議總結了2017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務。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作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報告,廳黨組成員、駐文化廳紀檢組組長宗玉明講話,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黃小蓉主持會議,徐琳琳、任永新、諶洪敏等出席會議。駐廳紀檢組成員、廳直屬單位班子成員、廳機關全體干部參加會議。

  池紅指出,各級黨員干部要深刻領會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意義,始終保持清醒認識,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的政績”的理念,堅定“四個自信”, 增強“四個意識”,不斷把省直文化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池紅要求,做好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一是各級黨組織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要把政治建設作為黨的根本性建設,作為一切工作的立足點,貫穿於文化事業發展的全過程﹔要堅決維護黨的領導,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落實。二是各級黨組織要抓牢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主要負責人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職責,形成“頭雁效應”﹔其他班子成員也要守土盡責,履行好“一崗雙責”﹔紀檢干部要找准職責定位,聚焦主責主業,確保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落到實處。三是要著力用好監督執紀這把利劍,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不斷推進巡察制度化常態化,開展“三會一書兩公開”警示教育活動,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四是要持之以恆深化作風建設,持之以恆推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緊盯具體問題不放鬆,聚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馳而不息狠抓作風建設。

  池紅強調,省直文化系統黨員干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要永葆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堅守個人干淨的為官底線,強化敢於負責的擔當精神,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始終堅持以上率下,做到政治過硬、本領高強。

  宗玉明傳達了省紀委十四屆三次全會精神,通報了駐廳紀檢組2017年開展監督執紀問責主要工作情況,充分肯定了廳黨組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取得的明顯成效,指出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壓力傳導不夠、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堅決等問題,對文化廳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三是要堅持抓好“關鍵少數”,著力管好“絕大多數”﹔四是要堅決糾正“四風”,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