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藝術團赴美開展“歡樂春節——祖國陪你過年”文藝巡演
發布時間:2018-03-07 09:5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8-03-07

  應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邀請,2月16日至28日,由江西省文化廳組織並率隊的江西藝術團赴美國,開展“歡樂春節——祖國陪你過年”文藝巡演,為遠在異國他鄉的華僑華人送去祖國人民的新春祝福。

  藝術團分別在美國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艾奧瓦州、威斯康星州和伊利諾伊州等地演出。5場演出由具有濃郁中國風和江西元素的舞蹈、雜技、器樂、戲曲等節目組成,編排精心、結構新奇。演出在《歡天喜地過大年》的喜慶樂曲中拉開序幕。雜技與舞蹈《青花疊韻》,演員身著青花服裝,手捧青花瓷瓶翩翩起舞,將舞蹈的柔美與雜技的高超技藝融為一體﹔贛劇弋陽腔《牡丹亭﹒游園驚夢》選段,唱腔回腸蕩氣,扮相韻味十足,展示了贛鄱文化的獨特魅力﹔笛子敘事曲《大漠》悠揚空靈,帶領大家領略“一帶一路”的別樣風情。演出結尾,一曲《我愛你中國》更是唱出了在場同胞的共同愛國情感。當地美國政要和華僑華人對演出高度評價,觀眾自始至終驚呼聲、笑聲、掌聲不斷,氣氛熱烈。節目開場前播放的“美麗江西秀天下”宣傳片也給觀眾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巡演是繼2017年之後,江西省第二次組織藝術團赴美進行春節巡演。巡演得到了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和當地華僑華人協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