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工作座談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8-03-30 10:05 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廳 2018-03-30

  3月27日,江西省“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工作座談會在南昌召開。省文化廳副巡視員丁躍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文化廳人事教育處、計劃財務處、社會文化處有關負責同志,“三區”受援的6個設區市、2個省直管縣(市)和22個縣(市、區)文廣新局負責同志和項目負責人,有選派任務的9個廳直單位負責同志和項目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廳人事教育處有關負責同志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關於“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的工作要求,對江西省2017年專項計劃的實施進行了總結,對2018年工作進行了部署。廳計劃財務處有關負責同志對“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經費的使用和管理提出了要求。贛州市、撫州市、修水縣文廣新局代表在會上作了典型發言﹔其他設區市文廣新局和部分縣(市、區)文廣新局、廳直單位的代表分別對本地本單位的選派幫扶工作進行了交流發言。

  丁躍就全省“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績,再接再厲。要以“三區”人才支持計劃為抓手,搶抓機遇,務求實效,全面提升文化工作的水平。二是要面對問題,不斷創新。要結合基層文化建設的需要、當前文化工作,促進“送文化”與“種文化”的有效對接。三是要打造亮點,樹立典型。各地要依托特色資源,突出優勢差異,集中精力打造1到2個亮點,要注重加強“三區”計劃實施的宣傳。四是要抓緊進度,搞好服務。要通過共同努力,更大力度地推進,更快步驟地實施,確保專項工作取得更大進展。

  會議指出,2018年江西省“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各地各單位要抓緊進度,高標准、嚴要求地推進各項工作。一是要更加重視過程監管。各地要加強監督檢查、資金管理等制度建設,強化工作作風,採取有效措施做實幫扶工作。二是要更加重視總結宣傳。各地要加強選派人員日常管理,做好內部業務材料的整理記錄工作,將好的經驗做法總結出來,同時深入挖掘選派人員中的優秀典型,大力宣傳選派人員的奉獻精神和感人事跡,提升“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工作的影響力。三是要更加整合多方力量,促進“三區”幫扶工作向多部門協同推進。

  現場,有選派任務的廳直單位與“三區”受援地就“三區”幫扶內容進行了對接,統一了思想認識,明確了工作任務,為進一步做好江西省2018年“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專項工作奠定了基礎。